豆腐_

长江不直一杯宽,自笑狂生笔力悭。

【双凶尸】於我归说(28)

cp:宋岚c温宁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

宋岚转过身来,将澡巾交到了温宁手上,指了指自己的后背示意温宁帮着给他也洗洗干净。温宁心不在焉的从他手上把那块湿漉漉的澡巾拿过来,在宋岚背上东抹抹西蹭蹭,倒是也鼓捣下来了不少脏东西。宋岚也不恼,毕竟他也觉不出来温宁的力气用了多大,权当他是因为上次对自己的力气没有正确估量涂成了花脸之后留下阴影了。

温宁在洗完这桶之后,从地上抓起来一件道袍就出门去找店小二又弄了一桶热水来,结果把水桶准备妥当了才发现他穿上的是宋岚的衣服,那件黑色的道袍有点长,他半只手都遮在了广袖里,连脚面也被盖住了。他赶紧把这件外袍脱了下去又重新过了遍水,也没管宋岚是不是还在桶里泡着就抱着鲛绡织就的新衣躲到了床上,还拉下了床幔。

宋岚拾起放在桶沿上的干布把身上的水都擦了去,从乾坤袋里把之前多备下的衣服取出来,套上干净的中衣将鲛老大织好的鲛绡道袍套在了外面。他站在床边,这间客房似乎是给情侣备下的,床幔就是层半透明的纱,如果床上是位女子,那这场面该是旖旎的,可偏偏里面是温宁,一具五大三粗的凶尸。他站在外面看着那具凶尸穿衣,外袍只套上了一只袖子,另一只说什么也无法将手背过去够到袖口了。

隔着床幔瞧着温宁略显笨拙的模样,宋岚觉得有些好笑,他恶劣的又在那站了一会没有动作,隔了好一阵才将那层纱幔撩开,将另一边袖口给温宁递了过去。温宁一边起身一边小声说了一句“谢谢”,奈何这房间屋顶太矮了,他一个大高个子在床上站起来稍不留神就撞到了房梁上。亏得他站起来的速度不是那么快,不然非得在头顶撞出个坑来不可。温宁弯着腰站在床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倒是宋岚反应及时将他抱到了地上,给他把一直绕不过来的腰封系好,还仔细的检查了一番他的脑袋。

他二人收拾妥当了,仗着力气大,又过了用饭食的时间,一人抬着一个木桶将刚刚沐浴的水倒在了客栈门外的小溪里。回到房间也没睡觉,反正他们凶尸也不用睡觉,温宁乐此不疲的把乾坤袋里的东西又都翻了出来,这回倒是分门别类像模像样的摆好了,叫宋岚好不欣慰。他把那一大袋子的鲛珠单独拎了出来,搁到宋岚面前,问他这些东西能有什么用。宋岚虽然是个精致的道士,但也不是个女人,平时哪里用过这些,他们也用不着带项链或者是其他的装饰。倒是瞧见了温宁刚倒出来的几块碎木头和一堆木匠工具,干脆弄了根绳子,削了几个圆木头珠子,间隔着几个鲛珠,凿了孔穿成了个手串,给温宁系上了,顺带着也给自己弄了一个。

温宁倒是挺稀罕这个手串的,就是觉得他们乃修道之人,这玩意儿串得有点像佛珠,这么带着总觉得不太对劲,不过既然是宋岚做的,还是亲手给他戴上的,总归是没有再摘下来的道理了,何况宋岚手上也有一串一样的,连道长都不介意戴着这个东西,他就更没有理由抱怨这东西戴着不合适了,也就心安理得的戴着了。

———————————————————————————————

澡也互相搓过了,衣服也互相穿过了,情侣手串也戴上了,就差晓道长一个助攻了。

评论(1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