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_

长江不直一杯宽,自笑狂生笔力悭。

【双凶尸】於我归说(29)

cp:宋岚x温宁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

他二人就一直翻腾着那些东西到了天亮,连锁灵囊里的晓道长和阿箐姑娘都没有去管上一管。晓星尘百无聊赖的躺在锁灵囊里,他这阵子养得极好,似乎是从温宁来了之后,他就开始有了一些意识,不再只是一团散魂了,他现在的这缕残魂也能化些形态出来,至少倚在这锁灵囊中更舒服了些。晓星尘天天被宋岚和温宁贴身带着,可比这二人看得通透,他本来是一缕毫无求生欲的残魂,但是自打温宁不经意间遇上宋岚,一同行走之后,他时不时的瞄上一眼,倒是觉得他二人之间的互动并不简单,可偏偏这两具凶尸就都没有开这个窍,他寻思着要是再不能活过来指点一番,保不齐这二尸下一步就拜上把子了。

晓星尘的魂体到底还是太过虚弱,也只是思考了不消一盏茶的工夫就疲累的散成雾团子瘫在锁灵囊中失了意识昏昏入睡了。也就没能瞧见宋岚和温宁二人一大清早上的互动,要是让他瞧见了,怕是要急不可待的从锁灵囊中飘出来赶紧将这二人撮合到一起去。

天大亮了,这二人昨夜沐浴之后湿了水的头发也干透了。温宁不修边幅的过了十多年了,本能的套上外袍就准备出门,回头就瞧见宋岚坐在桌案前,不紧不慢的从乾坤袋里掏出来铜镜摆好,仔细的束发理容。他将头发利落的都拢到发顶,不剩一丝一绺的碎发,挑了条深色的发带绑紧了就套上了雕刻着阴阳八卦的发冠,拿黑檀木的簪子插得极为牢固,这发就算是束好了。他一心想着把自己打理的利整些,根本没注意温宁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正披头散发的在门口等着了。

他对着温宁散落披肩的长发和遍布侧脸的尸纹微微蹙了蹙眉,本来想着将他招呼过来,这又想起来他自己不会说话,只是招唤的手势似乎并不很礼貌,于是他走到门前,半推着将温宁推到了桌前,将他按着坐了下来,帮他打理了一番面容,遮去了浮在面上的尸纹又扑了些胭脂瞧着不那么死气沉沉了才在他身边坐下来。

“道长,咱们是不是该出发了?”他本以为宋岚帮他打理好之后总该一起出门了,但是并没有如他所想,宋岚不紧不慢的坐了下来,取出来一根碎木条,打磨了一番,刷了层树胶大概是不想太磨手,而后又把鲛绡袋子挑出来了,仔细的捡了几颗圆润光滑的鲛珠粘了上去,交到了温宁手上让他拿着,指了指钝头粘着的鲛珠让他仔细着被把树胶粘到手上。

“道长你…做了个簪子?”温宁拿着那根临时赶制出来的粗糙木簪,对着钝头的一边往上面吹着气想把树胶快点吹干,宋岚没写字回答他,拿了拢子就往他头发上梳,他没像自己的头发那样都束起来,只是牵起来上半部分一少半的发丝,理得通顺了就将刚刚交给他的簪子拿了过了,被他一直用嘴吹着,树胶也都干了大半,反正是在边缘上,小心着不碰到那几粒点缀着的鲛珠也就掉不下来了。宋岚拿着簪子将刚刚被他牵起来的头发绕进去,稳稳的盘起来,又仔细梳理了一番垂在下面的头发才将东西收进乾坤袋,只留着在竹林里弄得沾了些泥污的垫板、溅上了泥点子的宣纸和那根粗制滥造的毛笔贴身揣着。

———————————————————————————————

澡一起洗了,情侣装情侣手串安排上了,今天宋道长帮温宁绾了发,晓道长再一次获得了强行加戏。

我写宋岚给温宁绾发的时候脑内一直循环这《娑婆》里的这句歌词“我为你缝长褂布衣,你为我绾发髻”。

评论(20)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