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_

长江不直一杯宽,自笑狂生笔力悭。

【双凶尸】於我归说(41)

cp:宋岚x温宁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

复生宋岚一事尘埃落定,只不过由于是原身复生,宋岚这截断了的舌头还是没法子接上,仍是需要用纸笔来交流。温宁倒是带着他回去找了趟薛洋,但是那条有毒的舌头吵得宋岚直抄起佩剑想要砍人,要不是他和晓星尘从中斡旋阻拦,两个人怕是都要挂了彩,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

宋岚倒是不在意这些,就是怕温宁跟自己这么个哑巴在一起憋得慌,好在温宁平时也是个寡言少语的,二人日常过话也不多,传个纸条说句耳语也别有一番情趣,说到底,其实除了宋岚现在需要吃个饭睡个觉,与之前也没有什么差别。

“道长,拂雪剑近日有异动,我下山置办家用之时听说南面的弥岨山附近有邪祟出没。”这是温宁从山下拎着一篮子鲜肉蔬菜胭脂蜜粉打听来的消息。说起来宋岚就生气,每每从白雪观出门下山,总有些小姑娘往温宁跟前凑,一面叫着“小郎君”一面给他塞进来各种脂粉鲜花,有一回竟还从买菜的竹篮子里发现了一包阴阳和合的药粉,气得宋岚登时就要给温宁禁足不让他再下山,第二天也确实是他自己去的,奈何他是个哑巴,铺头的小商小贩也不识多少字,出去一下午就弄回来两个发面饽饽,就着口热茶干噎了进去。

宋岚这顿晚饭还没吃完就收到了山下乡亲的传信,说是弥岨山上的作乱之物闯到了镇子上打砸抢烧,叫他帮忙锄奸卫道伸张正义。温宁也看这信,寻思着这邪祟作乱素来是吸人精血乱人心智害人性命,怎的也不该是这般小打小闹。既是求援,他二人也不多耽搁,嘱咐了观内弟子好好看家,便御剑下山镇恶。

却如温宁所料,这作乱之物并非大恶,只是截朽木吸天地灵气化形而成的木头人,只是这朽木本该化泥的,却不知为何成了形,他们二人于问灵是毫无钻研的,眼下也没有蓝家的人去探上一探这死物是否有灵识亦或是问上一问为谁所控,只能捏了个灵诀引了个明火符拍到这木头人身上,火是烧着了,但是这木头人毫发无损,身上连点炭色都没有。他们二人也没辙,本来是不打算求助那只快要秃了毛的神鸟,但是现下普通的火没什么作用,不弄点神火来怕是解决不了这个麻烦,宋岚不得已取了上回毕方留在晓星尘的厨房里的那根羽毛出来,一把火燃起来把这毕方神鸟召了来。

毕方鸟来的是不情不愿,还没等宋岚指挥,本能得照着木头人扑扇着膀子就扑过去了,谁都没想到,这玩意竟是个耐烧的,除了身上黑得有些滑稽,却是活动如常,半点事儿都没有。这毕方面子上也挂不住,瘸着本来就只有一条的腿儿,找了个旮旯往那一蹲,竟是有些自闭了。

木头人一时半会也没办法烧毁,温宁取了个封恶乾坤袋把这东西收了,一把抓起毕方鸟的俩膀子跟拎着只鸡似的,打算与宋岚去探一探弥岨山,既是从山上下来的东西,怕是不可能只有这一个,若是此番不能除尽,保不齐镇子上的乡亲要遭什么罪。

这弥岨山因山石众多且奇特而得名,却是座没有半点草木的荒山,按理说这朽木成精也不该选择这个没有活物的地方,就是因为如此,才叫人觉得蹊跷。宋岚和温宁带着毕方鸟沿着山路往前,偶尔能遇见几个坟头,都是些没名没姓的孤坟荒墓,连点祭品香火都没有。温宁是个规矩的,他自己又是具凶尸,神神鬼鬼的事他都信,这会子沿路只要遇上个坟头就上柱香告慰亡魂,只看得宋岚想把他的乾坤袋扒拉开看看到底都带了什么东西,为什么连线香都有。

他们根据封恶乾坤袋中那个木头人的指引在半山腰的一处山洞附近发现了一些生活痕迹,为了防止再有漏网之鱼下山作乱,一上山宋岚就布了个结界,把与这荒山接壤的镇子给隔了开。

宋岚和温宁隐藏的很好,但是架不住身边还有毕方这么个不可控因素见着木头跃跃欲试的鸣叫着想点火惊扰了这洞中之人,本来想将这群木头人的头领引出来再行击杀的计划显然行不通了,这会子一大批的木头人不断的往外涌,手里头都还提着武器,虽然原始,但是架不住这些东西是死物连个击杀的弱点都找不到,仅凭他二人和一个帮倒忙的神鸟之力根本招架不住,不多时宋岚身上就添了口子,毕方本来就不多的羽毛又掉了几根,苦苦应战然而根本应接不暇。

山下的人知道那黑衣道长与白衣少年带着只独角独腿长得不老好看的野鸡上山除祟去了,自发的在山脚下等着他们除妖归来好庆祝一番,但是他们只等来了一声爆裂的轰鸣,一声从喉间压抑许久的悲号,和一声凄惨的鸟鸣,连地都跟着晃了几晃。等来黑衣道长独自下了山,样貌丑陋的野鸡飞离远去,大火烧山三天三夜,直到空中飞来巨龙盘踞落雨才将火势熄灭。只有宋岚知道,他与温宁被木头人重重围堵之时,自温宁胸口揣着的那枚早先毕方落下的红色珠玉发了光,再后来就是一阵巨响将他震得几乎失了意识,缓过神来之后除了他所在的那块地方,周围到处都是灰烬,他想找温宁,却只找到了一些快碎成几分的骨渣,温宁留给他的只剩下那一枚遍布裂痕泛着微弱光芒的红色珠玉,周边还有些星星点点的碎魂受这珠玉吸引慢慢聚拢钻了进去。

他此前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收服毕方的时候获赠的这枚聊胜于无的红珠竟是枚聚魂珠,虽是已有裂痕,也能暂保温宁魂魄不散。宋岚手里头没有锁灵囊,半点不敢耽误,捏着龙鳞燃了个召唤的符咒把那海泽镇的老龙召来灭火就揣着那聚魂珠御剑飞去了义城找薛洋讨来了锁灵囊将温宁的魂魄养了进去。他没再义城多做停留,只是将那锁灵囊不时揣着不时背着,带着慢慢走回了白雪观。

较之晓星尘与阿箐的魂魄而言,温宁的魂魄损伤并不大,只有幽精一魂受损,胎光与爽灵都是完好,只是暂时没有可以安置的肉身不得不在锁灵囊里养着,甚至时不时还能趴在锁灵囊里与宋岚说会话。

这天宋岚正背着锁灵囊坐在白雪观藏书阁的地上翻找古籍踅摸着重塑肉身的法子,温宁的声音就传到了他耳朵边上,比往常站在他身边的时候聒噪了不少:“宋岚,你当初是怎么背晓道长的,现在就怎么背着我。”说完还苦笑了一声。素来不苟言笑的宋岚听完这话牵了牵唇角,对其中的酸味不置可否。

“待你复生,日日这般背着”,宋岚烧了张字条,现下温宁虽然是养在锁灵囊里,到底是个魂,宋岚写的那些字他都瞧不到,只有把纸条烧给他才能让他看见,才能与他交流。

“你这些字烧了可惜,本来都是该收在乾坤袋里的。”温宁现在没了肉身,似乎因为魂魄受损亦或是因为与宋岚互通了心意,连性格都没那么拘谨怯懦了,这会子懒散的倚在锁灵囊里,背靠着宋岚的肩膀,兀自感叹那些好字烧了可惜。

“皆有两份,一烧一存”,宋岚将这幅字烧了进去,落笔回忆起这些天与他说过的话,与他想说的话,通通重新写了一遍,折叠工整,妥当的整理进温宁的乾坤袋中。

———————————————————————————————

这个怪打的好随意…我就是想快点把这个完结掉。

评论(4)

热度(106)